HG獨角獸鋼彈加燈LED分享03

hi
我是做模型的tazo

我們繼續來做 加燈吧
上次做到這? 
 

對吧,膝蓋加燈之後,要接線到大腿

現在我們有三組線(6條) 了,所以我要換鑽較大的洞(1.1mm),才蓋得下這些線。

過膝蓋我有試過明線和暗線,都做得起來,但我比較想玩可動,暗線在動的時候會扭曲的很多,故改明線。
 
上圖是暗線走法,鑽子由下直鑽通上去就好了。


  
上圖是明線,線走後面

再來是大腿,大腿雖然不難 ,就是多改了幾次

 
明線接上來是這裡,要開一個凹槽比較好接入

 
凹槽後是開孔走線進去

 
另一片大腿元件透光不佳,故做了挖開的動作,效果也只有一點點就是。

 
然後是大腿上部,建議要開右邊的凹槽(左邊的洞會不好安裝)

 
這裡要多黏一個燈,向下照,然後一起拉線出來
這時,整個腳有四束(8條)線出來了。

簡單版:
如果沒有要加其他顏色LED可考慮全機的線一起並連(就是所有的紅線焊一起, 所有的地線焊一起) 加個3V電池就能亮了,背後就是一大束線捆一捆。


複雜版:
我一方面要加冰藍色燈,一方面要收線較好看,就分部位上電阻。
我大約2~6顆LED上一顆150歐姆的SMD電阻,就不用去計算。

EX:一隻腳是4顆LED,我用一個150歐姆電阻。

接法用自創的小技巧:
1.把所有地剪很短,短到只有大約1cm露出,把前端過焊錫去漆
2.用X型鑷子(押下開,放手夾緊)把線頭固定在一起,然後焊住
3.把電阻一端焊上
4.電阻另一端焊上一條漆包線,像焊LED一般焊成ㄇ型
5.剪掉多的線頭,上UV膠防短路

如下六張圖示範
 

    
 

這樣,你就能輕鬆的將電阻埋入你要的地方

正極的紅線,就直接焊在一起吧,我還沒找到更縮小的焊法。

所以大腿加電阻是這樣
 



亮嘍~  
 

腿就到這吧,我們下回見~ 

有人想要我先寫哪部位嗎?? 歡迎留言

留言

熱門文章